当前位置: 财务首页 > 业务指南 > 正文

学生学费、住宿费缴费指南

2023-08-14 文字:

学费、住宿费缴费指南

   一、缴费背景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在自治区本级高校全面推开非税收入直接缴入财政专户工作的通知》(内财非税〔2015〕390号)文件要求,高校非税收入应通过网上缴费平台直接缴入财政专户。

我校学生学费、住宿费属非税收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属于代收费(大中专学生原则上应在学籍地参加居民医保)。请各位学生依照引导完成缴费。

缴费的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二、网页缴费操作流程

第1步 PC电脑端打开网站登录地址为:https://upms.nmgggfw.cn/page-ykd-web/indexfuyi.jsp?appName=NMGDX

第2步(登录):选择本校学生登录,输入学号或身份证号、真实姓名、验证码,点击登录。登录进去后,显示该学生的基本信息。

第3步(选择项目):点击“进行缴费”或“缴费处理”,进入缴费处理界面,显示学生欠费信息,选择缴费项目,点击【支付】,弹出缴费确认提示框,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按钮。

第4步(选择支付方式):选择支付方式,点击确认支付。

(1)选择微信支付后后,跳转如下界面,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功能,支付完成后点击【若微信支付已完成,请点击!】,跳转至缴费记录查询界面,查询缴费记录。

(2)若选择支付宝支付,则跳转如下界面,打开手机支付宝“扫一扫”功能,支付完成后系统自动跳转至缴费记录查询界面,查询缴费记录。

(3)若选择银联支付,则跳转如下界面,输入卡号,点击下一步,直到完成支付。

第5步(结果查询):支付完成后,系统会自动返回到缴费记录查询界面,也可以主动点击左侧菜单“缴费记录”查询缴费状态。

第6步(查看电子票):缴费记录查询界面,点击缴费记录右侧的“查看电子票”按钮,查询电子票详情。

注意:如出现延时、超时、操作导致的错误,已形成订单但尚未支付完成时,会跳转到此页面,大概等待半小时后会自动关闭订单,然后重新选择缴费项目提交订单即可。

    三、手机缴费流程

第1步:扫描学生缴费系统二维码。

第2步:选择学校和登录方式,输入学号或身份证号及学生姓名点击【登录】,登录成功后进入首页,点击下方“缴费”。

第3步:进入缴费界面,选择缴费项目,点击【下一步】,订单确认界面点击【提交订单】

4:选择支付方式

(1)选择微信支付,弹出微信支付界面,输入密码并支付成功。

(2)选择银联支付,弹出银联支付界面,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

输入银行卡号,点击【下一步】,输入短信验证码后点击【确认付款】。

5:支付完成后会自动跳转到订单查询界面,查看支付结果

6:在订单查询界面点击【查看电子票】按钮查看电子票

注意:如出现延时、超时、操作导致的错误,已形成订单但尚未支付完成时,会跳转到此页面,大概等待半小时后会自动关闭订单,然后重新选择缴费项目提交订单即可。

注意事项:

不同类别、不同年级的学生缴费项目也不相同,登录本人的界面后出现的缴费项目即为本人需缴纳的费用。对于自愿缴费项目,若不缴纳就无需选择。

有关支付的问题可咨询技术支持热线:0471-3303589,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财务处咨询电话:0471-4991234。

交通学院的学生请登录http://cwcjt.imu.edu.cn:8244网址进行网上缴费,咨询电话:0471-4996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