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务首页 > 正文

走进集宁战役纪念馆:感受和平年代来之不易

2017-11-06 文字:

2017年10月20日,在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来到位于乌兰察布老虎山生态公园内的集宁战役纪念馆。


在集宁战役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战役纪念品,如同一场场鲜活的战斗呈现在全体同志眼前,让同志们亲身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精神。集宁战役是内蒙古自治区解放战争史上参战将帅最多、规模最大、伤亡最大的一次战役,集宁战役捍卫了抗日战争在这一地区的胜利成果,重创了国民党的有生力量,拖住了傅作义的几十万部队,有力地支援了辽沈决战的胜利,解放了集宁和绥东地区。不仅在内蒙古的解放史上写下了极为光辉的一页,也在中国革命战争史册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通过参观图片实物展示、听取讲解,大家了解了那段令人荡气回肠的历史,回顾了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坚定了同志们忠诚于党、献身使命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财务处全体同志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工作劲头。一幅幅荡气回肠的革命画卷,一曲曲气贯长虹的正气之歌,震撼、感染了大家,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传承革命先烈精神,脚踏实地,无私奉献,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