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务首页 > 正文

财务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2-06 文字: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12月5日财务处党支部书记武元平在学术会议中心10号会议室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好学校科研经费“放管服”改革工作为主题,讲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武元平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政治工作、确保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机遇。各高校要把领导干部、党员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点,明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

武元平书记明确指出将“做好学校科研经费‘放管服’改革”作为今年财务处重点工作之一。为了做好这项工作,财务处组织骨干力量对校内16个学院和5个兄弟院校专门就高校科研经费“放管服”改革问题进行调研探讨,并交流了心得体会。武书记从如何“放”、如何“管”、如何“服”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对目前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我校科研经费“放管服”改革落实工作的具体实现方式和手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武书记指出需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转变观念,将个人发展和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长期坚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党课内容生动丰富,主题鲜明,剖析问题客观透彻,措施紧贴实际,对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体党员必须要牢记这一使命,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党支部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